2015年8月1-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白珑、俞鹤、刘向远、何锐等4位教师参加了在青海西宁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光电材料、器件以及发展趋势研讨会。参会期间听取了北京大学彭练矛、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陈建新、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红军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所34位教授、研究员所作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碳纳米管、超晶格结构、金属纳米以及发光、光伏材料与器件等多个国际和国内的前沿问题。

    我院参会教师结合平时光电、照明专业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就光电器件的制作工艺、新型光电材料的原理和制备等多个话题和与会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个会议期间充满了交流、探讨的学术氛围,最后形成了论文集。

本次参会对于我院光电、照明新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通过听取会议报告和讨论,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光电器件和材料发展的前沿课题,对光电和照明专业教学中的疑难问题有了深入的理解。参会取得的效果必将促进光电和照明专业的实验室建设并提高教学效果。

 

(图文/刘向远  审核/晁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