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上午,皖西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材料与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论证专家组由皖西学院孔敏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刘瑾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崔平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高峰教授、合肥学院董强教授和巢湖学院万新军教授组成,安徽建筑大学刘瑾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皖西学院科技处及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学科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孔敏副校长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皖西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希望与会专家对此次材料学科发展规划论证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材化学院做好材料学科的建设规划,促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傅绪成教授围绕学科规划建设总目标、学科团队、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服务地方、学科基本平台建设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了学科负责人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后,一致认为皖西学院科学与工程学科拥有一支学历、年龄及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依托省级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的需求,初步凝练出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近年来,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积极的进展,有良好的学科建设基础。该学科有效支撑了材料、高分子、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多个应用型本科专业。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保障得力,方案可行,并建议按照建设规划尽快实施。同时,与会专家也对本学科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指出学科发展需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特别是应紧紧围绕皖西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凝炼特色鲜明的学科研究方向。

最后,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教授做总结性发言,认为各位专家对我校材料学科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该学科的下一步建设发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发展思路,此次专家论证会将有力推动材料学科建设的各方面发展。

 

(文/图  傅绪成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