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精心组织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材化学院2015年度“精彩一课”系列教学观摩活动于2015年5月20日圆满落下帷幕。

    材化学院本年度“精彩一课”系列教学观摩活动推荐谢成根、常文贵、刘宜树、王小艳、吴克跃、刘丹丹六位主讲教师,他们中既有省级教学名师获得者,也有历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获奖教师和年度教学考核优秀的教师,在多年的教学中,他们工作认真负责,形成了各自的教学风格。“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开始后,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院长、教研室主任和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观摩活动。为了及时总结经验,交流听课心得体会,4月29日和5月20日下午在材化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二场“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评议会。

    2015年4月15日在C204教室,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二等奖获得者王小艳博士,以她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极强语言亲和力,主讲《化工原理》中离心泵的相关知识,拉开了材化学院本年度“精彩一课”系列教学观摩活动的帷幕。

    接着吴克跃、刘宜树、常文贵、刘丹丹和谢成根五位教师分别主讲各自所授课程。六位主讲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在课堂上的风采,讲课水平高超、教态自然生动、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方式多样化,精彩的授课博得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教学观摩评议会上,各位参加教学观摩的主讲教师首先介绍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思想。参会教师从听课感受、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气氛的掌控、自身在教学中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对六位教师合理的教学设计、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环环相扣的知识讲解、精彩的动画演示及课堂上良好的亲和力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第一次教学观摩评议会上,校督导组成员总结了前四位授课教师观摩课的特点,一致认为此次观摩教学确实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并对课堂教学的一些细节做了全面的指导。

    本次“精彩一课”系列教学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体教师互相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与契机,为材化学院不断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