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提高材化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材化学院2015年度“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从省级教学名师、历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获奖教师和年度教学考核优秀的教师中推荐谢成根、常文贵、刘宜树、王小艳、吴克跃、刘丹丹六位主讲教师。“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开始后,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院长、教研室主任和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观摩活动。为了及时总结经验,交流听课心得体会,4月29日下午在材化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评议会,学校督导组成员、院党政负责人、分管院长、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参加会议,谢成根院长主持会议。

谢成根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评议的成员,并强调了本次教学观摩评议的作用和意义。王小艳、刘宜树、常文贵、吴克跃四位参加教学观摩的教师简单介绍了本节课的设计思想及思路。参会教师从听课感受、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气氛的掌控、自身在教学中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对四位教师的合理教学设计、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环环相扣的知识讲解、精彩的动画演示及课堂上良好的亲和力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校督导组成员总结了四位教师的观摩课的特点,一致认为此次观摩教学确实起到了示范作用,并对课堂教学的一些细节做了全面的指导。

通过教学观摩评议的形式,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

(文/刘丹丹    审核/常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