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教授带领下,材化学院一行5人赴淮阴工学院,就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的专业建设、化学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拥有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是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建设学科。拥有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盐化工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和“江苏省生物转化与过程集成工程实验室”三个省级实验室,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习与产学研基地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4月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受到了院长固旭教授等人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固旭院长和谢成根院长分别就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管理化学学科硕士点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固旭院长就他们在专业建设、化学工程硕士点建设、学科特区建设、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还就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材化学院与兄弟院校的了解与合作,为材化学院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文/图 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