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以适应学院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材化学院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风建设年活动。

3月28日下午17:00,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402班全体同学举办的“学风建设年,学出好风气”主题班会在C103教室顺利举行。

班会伊始,班长向同学们讲述自己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习经历,表明学习的重要性。

随后,团支部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关于学风建设的会议精神,表示抓好学风建设不仅只局限于不逃课,更要保证听课质量。班级每个人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男生更要走出宿舍,远离游戏。接着,详细说明了近期学院将要开展的各类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下,心理委员向同学们讲了两个精彩的寓言故事,将生活哲理以故事形式表达出来,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体育委员鼓励大家多多锻炼,另外体能测试马上来临,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应考;学习委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学习目标,坚定终身学习的信念。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拉开了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的序幕。

                                        (文/图 周水仙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