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上午,皖西学院组织召开了“皖西学院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专家组由合肥工业大学何建波教授、皖西学院张穗萌教授、安徽大学金葆康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冯绍杰教授、阜阳师范学院张宏教授和淮南师范学院王凤武教授组成,合肥工业大学何建波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皖西学院副院长孔敏教授及材料与化工学院化学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材化学院谢成根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孔敏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皖西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将以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促进化学学科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随后,材化学院教师傅绪成博士围绕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年度建设目标,就学科研究方向凝练、学科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基本条件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建设项目2013-2014年度的进展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化学学科建设项目本年度进展报告后,查阅相关材料并认真质询,专家组对皖西学院化学学科本年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经过一年的建设,皖西学院化学学科团队的学历、职称和学缘结构等方面有较大的改善;学科研究方向进一步得到凝练,科研实力和水平得到提升,科研成果较为丰硕;学科平台建设效果显著,年度内学校投入1000余万元支持学科平台建设和公共平台建设;加强了学术交流,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皖西学院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项目建设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执行到位,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年度建设任务。同时,与会专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指出,皖西学院化学学科应准确定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特别是应紧紧围绕皖西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凝炼特色鲜明的学科研究方向。专家组还对皖西学院在化学学科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孔敏做总结性发言,认为各位专家对我校化学学科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有力促进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实现化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各项目标。

(文/图 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