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加强班级之间的互动,12月6日下午4点,应化1401班与光电1402班在教学楼D214联合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在应化1401班班长王塞亚提出的“修体魄,修思想,修知识”三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开展。随后,光电1402班班长王洋通过一个三个人在监狱中不同的做法导致三种不同结果的小故事向大家生动介绍了什么是价值观。卢雪和汪清源两位同学用PPT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的理解。他们在解说中提到“五爱”、“二十四字”、“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学风十戒”等关键词,来阐述他们心中该怎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规章条例。

还有同学提出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细微做起,从现在做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求真务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合理利用新媒体”等一条条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有了切实可行的想法。

 

(文/图 石浩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