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23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高校物理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2014)”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行。材化学院大学物理课程组白珑、刘向远、潘国柱和郝洪荣老师,现教中心张宏副主任一行五人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本届报告会的主题是“传承与创新:信息化环境下的高校物理课程与课堂”。大会由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教授致开幕辞,王广厚院士做了“从原子团簇基础研究到纳米技术的应用探索”的报告,王院士精彩的报告,开拓了与会人员的眼界。在这次报告会上许多高校的专家教授围绕“课程体系改革与教学内容的优化”、“MOOC建设的机遇与挑战”、“课程教学的传承、改革与创新”、“课程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等方面做了很多专题报告,让每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针对这些专题,大家积极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细细体会此次会议中学习到的先进教学理念,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激发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