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1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半导体光源系统专委会筹办、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14年全国半导体光源系统学术年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会议中心召开。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袁好和韩陈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此次年会属光源与照明业界高端学术会议,来自安徽、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省、市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工程研发人员出席了会议。学会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学术报告;二是光源与照明学科专业建设汇报;三是主题深入研讨。天津大学毛陆虹教授、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州立大学许键教授和天津理工大学王达健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大连工业大学邹念育教授、深圳大学柴广跃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郑新和教授、天津理工大学杨慧老师就光源与照明学科专业建设作了深入的汇报和解读;来自全国其他高校的专家围绕本届年会主题“半导体光源系统基础研究与开发应用”展开了精彩探讨。

我校参会老师此行收获颇丰,他们认真汲取了学术前沿的研究思想,听取了专家学者们的建议,同时也积极参与了学会的发言和讨论。针对地方院校光源照明专业的建设与发展,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和路径;结合本地社会发展、区域特点等方面比较优势,探索专业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创新模式。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变革,转变观念,努力打造地方区域性特色专业。

 

(图/文 袁好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