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至2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主办的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暨实践教学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材化学院教傅绪成博士和张舰博士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育部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明朴教授,教育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长生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长赵康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杜军教授等多位教授就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与实践,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创新与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校企联合课程建设的探讨与实践,实践类课程的改革与实施,材料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改革实践,材料学专业评估认证实施的措施等多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与分析。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30多所高校近百名教师就材料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环节和本科专业认证等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研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对材料类专业核心课程和实践教学体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培养社会急需的、具有创新能力的材料类专业工程人才的培养思路,同时也加强了与国内材料类专业院校的交流。

 

(文/图 张舰    审核/常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