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晚上7点,材料与化工学院2014-2015学年第1学期学生座谈会在3308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材化学院副院长常文贵教授主持,材化学院副书记张皖秦和刘丹丹老师出席会议,2012、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光信息科学与工程、光源与照明六个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开始。首先,常文贵教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并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与大家交流谈心,听取各专业学生对院教学管理、授课教师教学、学生学风、师生上课纪律、实践教学、教材使用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以加强学院的教学管理,改进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各专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着学院教学管理、教师教学等主题提出意见与建议。光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学习,建议学校开设C语言课程,后期专业课提供基础,并建议学院多开设相关实验课程,建议教师多指导学生研究性学习项目申报并加强过程指导;光源与照明专业2012级学生建议有些专业课的教学内容做适当的调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级、化工工程与工艺专业2013级学生反映实验课开设过集中,同学们无法及时消化。同学们针还针对教学效果、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如有些老师上课语速过快、方言重,综合楼小教室屏幕反光严重,影响教学效果,学生上晚自习无固定场所,个别同学沉迷于游戏,建议学院采取措施,加强管理,等等。

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后,常文贵副院长及张皖秦副书记总结并指出:对院内能解决的问题,院内认真及时整改解决;对有些意见或建议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最后希望我院学生要学会自强、自控,树立个人奋斗目标,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多读书、读好书,并希望各班级能有效的利用学生信息员平台及时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文/图  刘丹丹  审核/常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