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由原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更名而成,自2011年首届招生以来,学院领导、教师都对其倾注了大量的关注和支持。经过三年的发展,不论是在招生人数还是在专业建设方面,都已初具规模。

为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和满足更加符合企业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培养要求,材化学院副院长晁晓琪带领光电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一行赴安徽大学重点就20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调研。

4月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并受到了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巍和副院长叶柳教授的热情接待。在交流会上,叶柳副院长和晁晓琪副院长首先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交流;接着,叶柳副院长对安徽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安排和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成熟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重点介绍;最后,双方就安徽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的安大调研既是一次专业交流,也是一次学习之旅,为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文/周军    审核/晁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