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改变生活  择业 实现梦想  创业 成就人生

 

就业工作原则:市场导向、政府调控、学校推荐、双向选择 

协议签订原则:把握机遇、理智抉择、遵照程序、诚信为本 

 

材化学院毕业生就业流程

 

一、 名词解释    

就业协议书:全称是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它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签订劳动合同前,双方确定就业意向和权益的依据,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权利和义务的书面三方协议,由安徽省教育厅统一制表,一式四份,毕业生人手一套。协议书签订后,用人单位、毕业生、学院、学校各执一份。  就业协议书具有民事合同的性质及相应的法律责任与权利,但不等同于劳动合同。

 就业报到证,即派遣证 由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签发,是毕业生就业时到用人单位报到及报到后办理各类保险的重要材料;同时也是办理户口迁移和档案转移的重要凭证。 通过报到证(派遣证)派遣毕业生是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方式,也是落实国家计划和实现国家宏观调控的保证手段。   

就业推荐表:推荐表是学校向招聘单位推荐毕业生的重要材料之一。表内的各项内容要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态度如实填写。毕业生持推荐表在规定范围内联系就业单位时,要本着对学校、用人单位和自己负责的态度,公平竞争,遵守纪律,实事求是,诚信就业。要体现出我校毕业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就业推荐表在学院、校就业指导中心盖章后方可生效。  

二、 常见问题解释  

1、就业协议书、推荐表发放规定  

1)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按毕业生学号编号,复印或复制无效,每人一套(一式四份),每年1020日后由学院统一发放。  

2)就业推荐表发放时间与协议书相同,每人一份,协议书、推荐表免费发放, 如另需推荐表可到就业网上下载打印。  

3)、发生以下情况之一者可以重领协议书:损坏、解除协议、遗失。

程序如下:损坏不能使用,携带破损协议书到校就业指导中心换发;解除协议,提供原签约单位解除协议证明和原协议书到校就业指导中心重领;发生遗失,填写《皖西学院重领协议书申请表》(电子版在校就业中心网站下载),学院签署意见到校就业指导中心补发。

3、考取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登记程序  

1)考研未签约的毕业生将空白协议书送各学院并登记;  

2)考研已签约的毕业生凭用人单位解除协议的证明到学院修改就业方案; 

3)已签约但注明考取研究生协议自动作废的毕业生,凭原协议修改就业方案,由学生本人通知用人单位。否则,学校将按签约进行派遣。

 

 

 

 

 

 

就业 改变生活  择业 实现梦想  创业 成就人生

 

材化学院毕业生就业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