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推进我院2013“振兴计划”项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和化学学科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建设,编制2014“提升计划”材料与化工实验室建设立项项目设备购置计划,2013年1013-14日,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谢成根教授率晁晓琪副院长、材料与化工实验中心主任李林刚、材料教研室相关骨干教师赴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进行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专项调研。安徽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家新教授、副校长魏先文教授等热情接待了皖西学院材化学院一行。

调研中,材化学院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安徽工业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室、金属材料实验室、高分材料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安徽工业大学在材料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项目设置、实验室运行及实验教学等方面的经验介绍,详细询问了相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的问题。

实验室考察结束后,材化学院一行又来到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化工学院崔平院长等就实验室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交流会上,崔平院长详细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专业发展历程、师资结构、科研情况、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谢成根副院长向崔平院长等简要介绍了皖西学院材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材化学院获批2013“振兴计划”项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和化学学科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建设项目以及2014“提升计划”材料与化工实验室立项情况。双方还就应用化学专业特色培育和改造、化学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高分子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皖西学院材化学院教师遴选安徽工业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达成了意向。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全面联系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