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下午,材化学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企业恳谈会在3308会议室举行,应邀到会的有安徽三祥羽毛有限公司、六安科瑞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六安市晖润粉末新材料有限公司、六安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华源六安制药厂、六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六安市鑫达利工贸有限公司、安徽奔马先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德森特种纸有限公司、安徽墙煌彩铝科技有限公司、六安海洋羽毛、六安市绿珍馆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12家企业代表,材化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实验室主任、相关教授博士和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晁晓琪副院长主持首先谢成根院长向各位企业老总介绍了材化学院院情,展示了自成立以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各教研室主任介绍了2013级培养方案;晁晓琪副院长介绍了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取得的科技成果鉴定和合作项目情况,企业老总还参观了我院实验室。

与会企业老总就培养方案中加强学生能力培养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比如增加毕业论文与企业技术需求方面的选题、学生写作能力的提高、学生职业规划引导、社会交往能力培养等。

就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企业创新是必由之路,与高校开展合作是很好的路径,要以企业需求为目的,以高校资源为主导,要一企一策,通过派出去,引进来,加深互动,共创双赢。

就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双方认为需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好规划,踏实推进,积极配合。六安科瑞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六安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六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华源六安制药厂等企业还愉快地接收了我院2014届化工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工作。

本次恳谈会加深了与企业的了解互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张文兵院长会后看望了企业老总,并对企业给予皖西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