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引向深入,2012年12月5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综合实验楼3334教室召开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校关工委主任陈有瑜同志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材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项东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上,陈有瑜主任首先向大家简要阐述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接着他对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所做的《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分别就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和八条要求、深刻领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事业总布局、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七个方面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为参会人员做了深刻讲解。陈有瑜主任的报告内容精练、主题突出,语言诙谐、深入浅出,精彩的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

项东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十八大精神的了解,必将对材化学院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和整体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与会人员要结合辅导报告的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各党支部、各班级要通过支部学习会、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和学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发挥带头作用;要通过举办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以致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材化学院党总支及时召开了党总支扩大学习会议,简要传达了十八大会议的基本情况,并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对材化学院学习贯彻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此前,材化学院还于11月28日在教职工的政治学习会上简要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的基本情况。这次报告会也是根据工作计划的安排进行的。下一步,材化学院还将继续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工作计划的安排稳步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