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彰显新一代大学生党员形象,材化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于11月11日参观了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材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龚书生老师带队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日早上8点,材化学院学生党员在校园内集合,各支部副书记组织支部成员有序地抵达纪念馆。正式参观前,龚书生老师首先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安排活动流程。接着,学生党员们在龚书生老师带领下在书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馆前庄严宣誓并合影留念。

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走进了记载着革先烈英雄事迹的陈列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名人荟萃及大别山革命基地沙盘,学生党员们聆听着解说员的精彩讲解,逐次参观了“革命斗争史”、“将军摇篮”、“浩气长存”等分陈列厅。其中,张家店战役场景、将军像、革命英雄遗物等分别以实物展现在同学们眼前,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气息与革命先烈的英勇正气。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主动为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打扫了卫生。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在艰苦卓越的革命战争年代和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皖西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他们决心以先烈们为榜样,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

(文/杨晶晶  图/王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