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6下午,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与安徽振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皖西学院本部3308室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穗萌,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孔敏,校人事处处长吴彬,安徽振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道宏一行5人,材化学院院长宋军、党总支书记项东、副院长吴兴举等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材化学院院长宋军主持。

签字仪式上,张穗萌处长首先代表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对签字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接着,张处长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方向。他指出在学校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过程中,只有加强校企合作,实行校企共同研讨、共同培养,才能实现校企无缝对接,把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张处长还介绍了材化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材化学院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张处长还表示,教务处将对双方的合作提供全面的支持与帮助。

胡道宏总经理代表振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了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指出振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行业的发展前景良好,相关专业人才紧缺,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大量技术人才和后备人才的问题。他还从企业需求的角度对相关专业学生的培养问题提出了建议。

接着,孔敏处长代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作了发言。他首先对振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材化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创新平台建设。孔敏处长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三个祝愿:一是校企合作更加密切、逐步深入、实现多层次发展;二是双方要在平台建设和联合申报项目方面加强合作;三是企业兴旺发达。最后,孔处长表示,校科技处会在项目申报、平台搭建等方面全力支持校企合作各项工作的开展。

随后,宋军院长和胡道宏总经理分别代表材化学院和安徽振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此次校企合作协议书的签订,推动了材化学院相关应用型专业建设的步伐,为材化学院探索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发展道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