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6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3308室举行了“双能型”教师挂职进修送行仪式。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穗萌,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孔敏,人事处处长吴彬,材化学院院长宋军、党总支书记项东、副院长吴兴举等参加送行,企业代表安徽振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道宏、副总经理姚青等出席了送行仪式。送行仪式由宋军院长主持。

送行仪式上,吴彬处长首先代表学校人事管理部门发言。他指出,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师资队伍的学历结构大大改善,但学校与企业一样也要符合社会的发展,随着学校专业结构的调整、办学定位的转变,“双能型”教师出现短缺的现象。学校正在通过“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双能型”教师的培养。吴彬处长要求材化学院对于“双能型”教师培养要有计划、要跟踪管理,要求挂职锻炼的教师要虚心向企业各界人士学习、自觉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请企业对于挂职锻炼的教师大胆管理。他还表示学校人事部门会做好相关的管理服务和政策支持。

振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姚青副总经理代表企业发言。他表示企业将竭尽全力为挂职锻炼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必要的生活保障,配合学校扎实做好“双能型”教师的培养。

挂职锻炼教师韩陈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和企业给予他的这次宝贵的锻炼机会,并表示会珍惜机会、积极参加企业的实践锻炼,为企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双能型”教师挂职进修送行仪式是材化学院扎实推进“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步,随后材化学院还将陆续派出其他教师到相关企业挂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