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日,材化学院副院长刘传芳、谢成根等教师应邀参加了由安徽省化学会主办,阜阳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化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安徽省第十一届大学化学教学改革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皖西学院等27所高校的相关专家以及部分中学化学教师和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大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化化学教学改革,以科研促教学,培养综合创新人才。大会报告由安徽省化学会秘书长钱家盛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中科院院士钱逸泰教授作了题为《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和性能》专题报告,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淮北师范大学王磊教授、安徽工业大学魏先文教授、安徽大学张胜义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商永嘉教授等六位代表作了专题报告,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体认化学魅力塑造精彩人生、如何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大会选举了第八届安徽省化学学会63名理事和15名常务理事,材化学院副院长刘传芳副教授当选为省第八届化学学会理事。

本次研讨会的经验对材化学院在应用型工科化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重要指导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