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材化学院邀请,20111123日下午,校关工委委员高本刚副教授在c504教室为该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1级全体同学做了《谈大学生创新与创业》的专题报告。辅导员韩陈老师主持了报告会。

     高老师在报告中指出,当今社会是一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社会,需要全社会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能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当代大学生,更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我校在学生培养方面突出了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了实践环节的教学工作,同学们要认真领会,抓住机会锻炼自己。他还用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等人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对我国高科技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实例说明了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重要性。高老师在报告中还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就业、创业的关系,并对同学们如何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高老师最后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不图享乐,不慕虚荣,勤俭节约,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感恩师长,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