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习钱学森精神报告会

                              

    20101227晚,在材化学院领导和校关工委的指导和关心下,材化学院化工2010级在C104教室举行了以学习钱学森精神为主旨的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特别邀请了校关工委高本刚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学习钱学森精神》的主题报告。材料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项东同志、化工2010级辅导员李典老师参加了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项东同志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代表材化学院对学校关工委和高本刚老师对我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接着,由高本刚老师作报告。报告介绍了钱学森的少年时代、大学时代、留学生涯以及在美国从事的创新研究和大学教学工作。报告还详细介绍了钱学森的艰难归国路,介绍了他回到祖国后在航空航天、系统科学、、国家发展规划、高等教育等众多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报告分析了钱学森成长成功的原因:幼年和少年时代在祖国所受到的坚实的启蒙教育和基础教育;青少年时代理工科与文科的全面发展;热爱祖国、建设强大国防、抗击帝国主义侵略的远大志向;名校、名师的传授和个人的刻苦努力精神等。报告展现了钱学森伟大的爱国精神,不懈的科学创新精神,严谨的治学精神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会上,高本刚教授还通过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引导学生如何进行大学学习,如何成才,如何生活。报告结束后,李典老师作了点评和总结。 

主题班会后,许多学生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钱老先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生动教材,能够从他老人家身上学到很多怎样做人、怎样成才的道理”, “钱老的事迹指引着我们,我们要继承钱老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希望像这样的报告能够再多一些”。